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北京大妈雪山遇险漯河医生救她一命

2017-11-20 09:29 来源:大河报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尹红娅文图

  本报漯河讯 在云南省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地,围观众人一时不知所措,就在这万分紧急之时,来自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裴康挺身而出,将老人救醒后没留下姓名就离开了现场……近日,医院收到一封来自北京的感谢信,同事们这才知道裴康救人及患者家属苦寻恩人的事。

  今年25岁的裴康是漯河市二院康复科的康复师。今年10月26日,他和爱人一起去玉龙雪山度蜜月。“当天,我们根据行程安排,坐着缆车观赏玉龙雪山峰顶的雪景,在缆车到达山顶后,我听到了呼救声。”裴康回忆道,当时他看到一位阿姨倒在地上,面朝上双眼紧闭处于昏迷状态,现场虽然聚集了大量的围观者,但却没人懂得该如何施救。看到此种情况,裴康来不及多想,立即扔下手中的物品,上前说自己是医生,让同行的人帮忙疏散人群后,现场展开了急救。“我先是调整了阿姨的姿势,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同时用上山前买的便携式氧气瓶给她输氧,病人慢慢恢复了意识。”裴康说,这时候山顶的救援人员赶到了现场,他看老人没事后,就转身离开了,没想到阿姨的家人还专门写信感谢他。

  记者了解到,写下这封感谢信的是来自北京的李先生。当天,他和家人一起到玉龙雪山旅游,没想到刚到山顶,他的母亲就因为高原反应晕倒。“当时我母亲突然晕倒,我们都吓坏了,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正在这时有位男同志从人群中冲了进来,说自己是医生,单膝跪在地上,为我母亲做急救,做了好长时间,直到她恢复意识。”李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看到母亲清醒后,他赶忙问施救者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但对方并没有说,笑了笑就走了。

  “我还是听见人群中有人说,救我母亲的人是漯河二院的医生。因为裴医生的及时抢救,我母亲才平安结束行程回到家,我们全家都非常感谢他。”李先生说,后来他在网上搜索漯河二院,果然看到了这名医生的照片,就按照网上提供的通信地址,写了封感谢信,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线索提供尹晓玉

  编辑:娄恒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