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肺癌患者可免费在河南省慈善总会领“救命药”

2017-11-17 17:08 来源:大河网

  11月8日下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关爱肺癌患者 打造优质生活”医患交流活动正在进行中。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慈善总会主办,主旨是加强省内肺癌患者与医务志愿者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帮助患者解决日常领药等问题。

  据河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武伟介绍,河南省慈善总会自2006年开始承接中华慈善总会的药品援助项目,如今已拥有针对肝癌、肾癌、肺癌、结直肠癌等11种大病的援助药品。仅去年一年,河南省慈善总会接收的药品价值就高达7.69亿元,为近3万次贫困大病患者送去了“救命药”。河南省慈善总会将联合中华慈善总会,根据患者需要,不定期组织此类医患交流活动,惠及更多大病患者。

  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张晓菊教授就肺癌精准治疗、患者常见不良反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近年来,靶向药物上市,肺癌实现精准治疗,并成为了常见的慢性病。长期服用靶向药物,个别患者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耐药反应。但是,随着三代靶向药物泰瑞沙的上市,这一难题有望得到解决。会后,河南省人民医院还为患者提供了免费耐药检测。(陈思 通讯员 张晓华)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