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儿科国际交流常态化 助推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

2017-11-13 09:1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

  11月10日,“2017年第五期国际新生儿继续教育学习班”及“河南省儿童医学国际合作中心”授牌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儿童医院举行。省、市卫生计生委相关领导,国际继续教育组织外籍专家,河南儿科医疗联盟成员单位新生儿科主任、护士长等300余人参会见证这一时刻。

  河南省(郑州)儿童医院是国际继续教育组织在我国唯一一个教育基地,已连续举办五期国际新生儿继续教育学习班,均采用全英文讲解、现场同声传译的授课方式。此次,来自美国、比利时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儿科专家分别进行了典型病例分析和前沿技术分享。

  近年来,河南省(郑州)儿童医院国际交流日益常态化。外派国外进修30余人,每年举办国际学习班6场次至8场次,引进瑞典、美国、澳大利亚3个国际知名学科团队,与美国卢里芝加哥儿童医院、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儿童医院、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瑞典哥德堡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进行多方面合作,持续培养高水平、国际化、广视野的优秀儿科技术人才,全力打造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河南省儿童医学国际合作中心的成功获批,将进一步拓宽儿科国际交流领域,为我省儿科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作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主体单位,河南省(郑州)儿童医院紧抓机遇、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全面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同时带动我省儿科共同发展,为持续完善我省儿科服务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