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省人民医院王宇明荣获全国医学科研管理杰出贡献奖

2017-11-07 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4日,中华医学会科研管理分会对在我国医学科研管理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专家进行了首次评审及颁奖,河南省人民医院王宇明荣获全国医学科研管理杰出贡献奖。

  河南省人民医院王宇明长期从事医学科研管理工作,曾在卫生部科教司借调帮助工作3年,曾主持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工作20年,同时兼任河南省卫生厅科技办公室主任。根据其建议实施的《河南省医学出国研修计划》(简称5451工程)《省部共建医学科技攻关计划》和《河南省医学科技创新人才工程》等举措,对河南省医学科技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得到了卫生部科教司的认可与赞赏,并被多个省市借鉴。

  王宇明先后主持承担了两项科技部适宜技术推广国家重点科技专项,两项艾滋病综合防治模式研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获科研经费1000余万元。1999年主编出版的《临床医学科研程序与方法》,是我国该领域早期学术专著,被多家高等院校列为研究生教材。

  因其在科研及科研管理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河南省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批河南省首批二级教授。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