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今年前10月河南高校22338人献血 占总献血量的14.6%

2017-11-06 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前10个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共走进57所高校,出动献血车141车次,献血人数22338人,献血量7619400ml,高校团队献血占总献血量的14.6%,占团队献血量的50.9%。以上是2017年省会郑州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公布的数据。

  11月4日,由郑州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和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共同举办的"2017年省会郑州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在河南工业大学召开。来自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市80余所大专院校负责无偿献血工作的领导、老师和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_副本_副本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李建斌向大家介绍了当前郑州市无偿献血的形势及临床用血情况。近年来,省会郑州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优质医疗资源高度集中,对临床医疗和急救用血的需求急剧增加,血液中心要提供安全、及时、有效的血液供应,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要,需要社会各界特别是高等院校的大力支持。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李伍升副主任宣读了《关于对河南工业大学等十六家高校无偿献血优秀团队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省教育厅高根立主任、共青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王慧副部长、省直团工委张苗主任分别为获奖高校无偿献血优秀团队及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

2_副本

  获表彰的先进个人

  河南省教育厅高根立主任希望高校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社会公众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学院要积极发挥社团、学生会、红十字会等组织的作用,推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营造无偿献血良好的校园氛围。通过微博、网络、宣传栏等载体,通过视频、图片、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动员适龄、健康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使青年学生热心公益事业,增强社会责任感,更加广泛深入的开展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探索和建立高校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

  中原工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3名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学院宣传组织无偿献血工作的先进经验和亮点。

  会上启动了"首届省会郑州高校无偿献血创意活动大赛"。该大赛由郑州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举办,通过发挥大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推出一批符合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宣传作品,使无偿献血文化理念更广泛地传播。

  在会议讨论环节中,各高校参会代表就目前高校无偿献血招募和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就高校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心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都依次进行了解答。

  本次座谈会使用现场微信大屏幕调动现场气氛,并加入网络直播平台,形成场内场外的互动交流。与会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支持无偿献血是大学生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也是大学生展现爱心的重要平台,将进一步做好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努力形成学院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尧青 通讯员 沙建)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