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治疗先心病可获基金救助

2017-11-02 11:01 来源:大河报

  □记者李晓敏通讯员邢永田

  日前,一则关于“河南省人民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不仅免费治疗小儿先心病,入院还有1000元生活补助”的消息引起人们的关注,许多社会好心人士及贫困先心病患儿家属纷纷询问事情的真伪。昨天,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省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即日起,凡符合救助标准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可到省人民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心外三病区(省儿童心脏中心)领取基金救助申请表,经审查符合救助条件者,即可得到基金及时救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可再获得红十字会的1000元生活补助。

  为使我省患复杂型先心病的贫困家庭患儿得到及时救治,由省红十字会发起,以复合型救助的方式,搭建医疗公益救助平台,省人民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作为具体实施单位,共同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近年,河南省人民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与中国红十字会“天使阳光”基金、北京神华爱心行动基金、澳门明德慈善基金会“希望之心”基金、“NU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及“点亮生命计划”等基金携手,联合开展大型先心病公益救助活动,采取医院医保报销与慈善基金会资助相结合的办法,对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进行救助,并逐步扩大合作。

  本次先心救助的对象为河南省年龄在0~18周岁(含18岁)的贫困家庭孩子。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