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养生

年轻时吃得健康 老年时身体更好

2017-10-24 14:52 来源:山西晚报

  健康饮食的益处日益深入人心,英国南安普敦大学19日发布的新研究进一步证实,成年人如果长期保持健康饮食,到老年时他们的身体状况更可能会好于那些在此方面“不在意”的人。

  该校研究人员领衔的团队分析了969名英国男性和女性志愿者的饮食习惯,这些人都是1946年出生,此后他们的相关生活数据一直被跟踪记录。研究团队对比了这些志愿者在不同年龄段的饮食习惯数据,以及他们在60岁到64岁间的身体活动能力测量数据。

  根据已发表在新一期学术刊物《老年病医学杂志A辑》上的研究报告,那些成年阶段日常进食水果、蔬菜以及谷物类食品较多,且少吃加工食品的人,到老年时的身体活动能力测量结果普遍更好。

  研究人员认为,了解饮食习惯与老年时身体状况的关系,有助找到更好的方法来减缓与年龄相关的肌肉骨骼功能衰退症状。这种症状对高龄人群影响尤其突出,容易导致他们失去正常活动能力。

  报告作者之一、南安普敦大学教授鲁宾逊说,从研究结果看,在成年阶段选择更好的饮食习惯,有助于拥有更健康的老年生活。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