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颐和医院护理部主任赵明利当选河南省护理学会护理科研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7-10-18 16:26 来源:大河网

  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护理部主任赵明利,于2017年10月在护理科研创新与信息化发展研讨班上当选为河南省护理学会护理科研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7年10月12日至14日,“护理科研创新与信息化发展研讨班”在郑州举办。在河南省护理学会的直接领导下,河南省护理学会护理科研分会于此正式成立。

  护理作为一级学科,有自己独立的科研体系。河南省护理学会护理科研分会的建立,顺应了时代的发展趋势与需求,为我省护理科研创新带来了更大的机遇,为实现护理教育现代化,培养适应当今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护理人才提供了又一有力保障。

  作为本届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赵明利主任做了《描述性研究的关键技术》的专题讲座,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将晦涩难懂的护理科研知识诠释的清晰明白,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赵明利主任作为郑州大学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致力于护理管理与信息研究,将信息化建设与临床管理实践相结合,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成绩斐然,已经培养了5名护理硕士研究生,出版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10篇,主持厅级科研项目两项。作为郑州市护理科研学组组长,积极承办郑州市护理科研培训班,通过系列培训为郑州市培养了一批优秀护理科研创新骨干,为推动郑州市护理科研创新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赵明利,郑州颐和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学历,郑大护理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华现代护理杂志、中华护理杂志(英文版)审稿专家,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裁判,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护理学院访问学者。现任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十六届理事会组织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组委员,中国护理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外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兼秘书,河南省护理学会护理科研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州市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科研学组组长。(郑州颐和医院护理部供稿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