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省人民医院豫东南分院揭牌

2017-10-13 11:16 来源: 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河南省人民医院豫东南分院在新蔡县人民医院新区医院揭牌。

  8月3日,新蔡县人民医院新区医院正式开诊运营,新蔡县人民医院新区医院项目是新蔡县“十二五”期间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位于新正路与开元大道交叉处,建设有门诊医技楼、综合病房楼、传染病房楼、后勤综合楼和附属楼6个部分,设计门诊医技科室50多个,设计住院病区23个,病床1000张。此前的7月6日,新蔡县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医院托管新蔡县人民医院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托管后,新区医院将成为省人民医院直接管理单位,并增挂河南省人民医院豫东南分院。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在致辞中说,省人民医院正式托管新蔡县人民医院,增挂河南省人民医院豫东南分院牌子,对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管理能力、技术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体现了省人民医院在全省卫生医疗系统的责任担当。

  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表示,豫东南分院揭牌开诊意义重大,目标任务明确。一是要规划、建设好医院的学科、专科。二是要教育培养好基层人才,通过省医院专家教授对基层医务人员的传、帮、带,将基层的医疗卫生人才、骨干输送到省医乃至国内外知名医疗机构培养深造。三是要管理运营好设施设备,新区医院规模大、空间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配备了一定数量的高精尖设备,要运营和使用好相关医疗装备,充分发挥其效能、效用。四是要保证、保障好质量安全。五是要服务好基层人民群众,更加注重将尊重、关怀、慈爱的人文理念贯穿医疗服务全过程,让群众享受到高质量、高效能、高品质、人性化的医疗服务,形成分院服务的特色品牌。

  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正处级调研员董薇表示,豫东南分院的挂牌开诊,彰显了省人民医院在医改方面的责任、担当和表率。

  揭牌仪式结束后,一行人还深入各病区进行实地走访,在眼科、神经内科、远程会诊室等处与医务人员和患者亲切交谈,就学科、人才、运营管理等方面事宜召开座谈会。

  在省医豫东南分院正式揭牌开诊的同时,省人民医院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医疗团队在新蔡县的义诊筛查活动同步启动。由影像科、超声科、检验科和河南省脑血管病医院、互联智慧医学中心等诸多学科的专家组成的团队携全国首台移动脑卒中单元,为新蔡县100余名群众和患者进行了免费脑卒中筛查和诊疗,并计划于10月11-17日在新蔡开展巡回诊疗宣传活动,为脑卒中高危人群提供专业高效的诊疗服务。(陈思通讯员秦基石)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