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金水区卫生计生委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7-10-11 1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2017年10月10日是第26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了唤起全社会关注精神健康,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当日上午,金水区卫生计生委组织金水区疾控中心、金水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多家医院开展"第26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及"全国高血压日"系列宣传活动。郑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许迎喜、疾控处处长师卫翔等领导莅临指导工作。

图片1

  许迎喜主任认真询问金水辖区精神病人管理情况

  活动现场,围绕"心理健康,社会和谐"的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点、发放精神卫生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精神疾病的防治知识、心理卫生问题的基本知识和处理方法、精神病人的家庭护理等内容,让人民群众更能正确的了解精神疾病,接纳精神病患者,对精神病患者有个正确的认识,让治愈的患者能够顺利回归社会,过正常的生活。

2

  河南省胸科医院等医院在现场义诊

  活动中,各医疗单位现场义诊,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等,获得了群众好评。郑州市九院心理医院专科医师、心理咨询师在现场为市民提供了免费心理咨询,向市民普及精神疾病常识、心理健康问题、睡眠障碍等常见问题。(尧青通讯员王乐李娅)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