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10月7日 国际神经病学大腕来郑讲课

2017-09-29 09:31 来源:大河报

  

记者李晓敏

  10月7日,国际DBS神经电生理与脑认知高峰论坛将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届时,国际著名神经病学专家、神经电生理学专家、以色列现任神经学会主席、美国拉斯克奖文章第一作者HagaiBergman教授与国际脑认知专家、神经生物学专家、中科院百人计划张鸣沙教授将抵达现场,进行学术讲座。

  随着神经科学和神经电生理学的发展与进步,神经调控疗法治疗运动障碍疾病,特别是脑深部电刺激(DBS)治疗帕金森病已成为前沿研究的热点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都在积极探索DBS治疗运动障碍疾病的机制并拓展相关的临床应用。郑大一附院神经外科紧跟国际学术前沿,在我省率先开展了DBS治疗帕金森病的临床工作。

  美国拉斯克医学奖堪称医学界的“诺贝尔奖”,也是诺贝尔奖获奖的风向标,HagaiBerg-man教授在DBS神经电生理学领域已有30年的临床经验,且做了很多灵长类动物实验,在基底节电生理和DBS术中微电极记录(MER)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曾多次获得诺贝尔奖提名,此次Bergman教授来访郑大一附院,将助推我省神经电生理学和DBS相关领域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