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南阳张仲景医药文化节签约引资196亿元

2017-09-29 09:22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向东通讯员司马连竹)9月28日,南阳张仲景医药文化节举办经贸洽谈活动,共签约项目63个,项目总投资额196亿元。

  本次签约的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商贸、健康养生等领域,其中最为亮眼的是一系列与中医药相关的产业项目:南阳市政府与上海天亿投资(集团)签订中医药科技创业园合作协议,镇平县与民生药业合作建设豫西南健康产业园项目,河南东森艾业与台湾美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南阳艾草资源项目。

  当天上午,第七届中国中医药发展大会暨第十三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正式开幕,本届节会包括拜谒医圣、开幕式、高峰论坛及分论坛、展览展示、经贸合作、文化旅游6个板块10多个分项活动。开幕式上,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同时启动。

  已连续举办12届的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已成为南阳的一张名片。通过节会平台,南阳大力发掘医圣故里文化、生态资源,重点培育中医药健康产业,有力促进了区域特色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