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据说聪明人容易得这病,测测你是易感人群吗?

2017-09-26 11:48 来源:大河网

  帕金森病是个老年病,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神经外科王学忠副主任认为,聪明人容易得,其原因之一就是脑过度使用会使脑细胞产生一系列化学反应,使中脑黑质多巴胺(dopamine,DA)能神经元的变性死亡,造成纹状体DA含量显著减少,不能满足人体的正常需要。过度用脑会加速脑组织老化,诱发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都有哪些症状呢?抖、慢、紧、不稳构成了帕金森病的典型症状。具体来说其症状主要是运动迟缓,并表现为静止时手、头或嘴不自主地震颤,肌肉僵直以及姿势平衡障碍等,以上症状逐渐进展导致生活不能自理。

  因为帕金森病是进展性疾病,无法根治,但早发现早治疗会让病情进展变缓,提高生活质量。早日发现帕金森病是治疗的关键。那么如何早日发现帕金森病呢?

  如果大家对上面的专业内容理解不透彻,下面介绍一个简单的国际通用筛查量表,您只需回答以下9个简单问题,即可尽早测测自己是不是患了帕金森病。

  1.从椅子上起立有困难吗?

  2.写的字和以前相比是不是变小了?

  3.声音和以前相比是不是变小了?

  4.走路容易跌倒吗?

  5.脚是不是有时突然像粘在地上一样抬不起来?

  6.面部表情是不是没有以前那么丰富?

  7.胳膊或者腿颤抖吗?

  8.自己系扣子困难吗?

  9.走路时是不是脚拖着地走小步?

  以上每个问题,如果回答“是”,计1分,如果超过3分,建议马上到医院神经科做进一步检查。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