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医保缴费更便利 有微信、支付宝等5种方式

2017-09-26 09:41 来源:大河健康报

  见习记者高会芳

  9月22日,郑州市地税局下发了一份正式通知:9月25日起,原参保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居民可以缴费;10月9日起,原参保新农合的居民可以缴费。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人员分类及缴费标准如下表所示。

  另外,根据通知,居民不用为“缴费扎堆排队”而担心,因为现在缴费渠道非常丰富,多达5种方式。

  1.通过14家银行缴费: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农村信用社、中原银行、郑州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洛阳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恒丰银行。

  2.通过微信缴费:微信搜索“郑州市地方税务局”公众号,添加关注后,点击下面的办税服务—社保费申报。

  3.通过支付宝缴费:点开城市服务—政务—自然人社保费缴费,不过目前仅支持郑州市市区范围居民(不含上街区),郊县开通时间另行通知。

  4.通过河南省地方税务局网站缴费:在省地税局网站首页点击“网上办税—自然人社保费”申报,首次登录需先注册。

  5.通过地税部门纳税服务大厅窗口或自助办税终端缴费。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