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省省市联合开展“空中+地面”立体救援联动演练

2017-09-26 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20、120,郑州市中原湖发生溃堤,中原村农贸市场被洪水冲毁,现场伤亡的人员比较多,估计有60~70人,波及周围群众100余人,现场混乱,请赶快派车来救人!”9月25日上午9时许,急促的呼救声接连从郑州市北区发出。接警后,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立即调派车辆、驰援现场,从而拉开了2017年河南省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豫中片区包括郑州、焦作、许昌)应急拉动演练的大幕。

图片1

  郑州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到场后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由其应急办主任时延峰担任现场临时指挥长。在郑州市积极组织现场紧急救援的同时,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积极组织各地救援力量集结、增援。

图片2

  演练活动以暴雨溃堤导致群众伤亡为背景,事发地卫生应急救援队第一时间反应,迅速赶赴现场,快速评估抢救环境、伤员情况等,及时汇总报告信息。根据情况,省卫生计生委迅速调动增援省辖市及省级紧急医学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地面、航空医疗救援力量有序配合,开展现场抢救、分流转送、院内救治等工作,充分检验在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中各级、各部门综合协调、快速反应、现场处置、伤员转运、院内救治、信息报告等能力。

图片4

图片3

  本次演练指挥长、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红霞说,河南省首次省市联合开展“空中+地面”立体救援联动演练,紧急医疗救援队伍是处置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提升紧急医疗救援队伍的能力事关公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开展检验性拉动演练是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有效举措,对加强卫生应急核心能力建设,提高卫生应急队伍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处置能力,展示卫生应急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5

  9月25日至29日,全省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应急拉动演练活动依次在豫中、豫北、豫西、豫南、豫东5个片区开展。参演队伍为18支省辖市紧急医学救援队和13支省级紧急医学救援队,共计600余人,出动急救车辆90余辆,飞机1架,指挥车、手术车、医技检验车、水电油保障车、餐车等特种车辆30余辆。(尧青 通讯员张琳琳)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