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省开展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应急拉动演练

2017-09-25 17:27 来源:大河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卫生应急能力,9月25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的全省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应急拉动演练在郑州拉开帷幕。

  演练活动以暴雨溃堤导致群众伤亡为背景,事发地卫生应急救援队第一时间反应,迅速赶赴现场,快速评估抢救环境、伤员情况等,及时汇总报告信息。根据情况,省卫生计生委迅速调动增援省辖市及省级紧急医学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地面、航空医疗救援力量有序配合,开展现场抢救、分流转送、院内救治等工作,充分检验在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中各级、各部门综合协调、快速反应、现场处置、伤员转运、院内救治、信息报告等能力。

  9月25日至29日,全省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应急拉动演练活动依次在豫中、豫北、豫西、豫南、豫东5个片区开展。参演队伍为18支省辖市紧急医学救援队和13支省级紧急医学救援队,共计600余人,出动急救车辆90余辆,飞机1架,指挥车、手术车、医技检验车、水电油保障车、餐车等特种车辆30余辆。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