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省内高速服务区开通空中急救“绿色通道”

2017-09-25 14:47 来源:大河报

  河南省内高速服务区开通空中急救“绿色通道”

  在线投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记者高志强牛静芳通讯员张旗林

  本报安阳讯为进一步完善河南高速公路的应急救援保障机制,“全国直升机医疗救援专家”——金汇通航,携手河南高发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安阳服务区,围绕完善“河南省高速公路救援保障体系”开展一系列合作,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更便捷的道路交通救援服务。双方于9月22日在京港澳安阳服务区进行医疗构型直升机现场展示。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高速公路由于其封闭性,给应急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通过直升机运送伤者,搭建起一条空中急救“绿色通道”,可以最大限度地挽救伤者生命。

  目前,河南高发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已与金汇通航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省内高速服务区空中救援建设工作。

  据了解,金汇通航已在河南投入使用一架直升机,并在153医院处于备勤状态。到明年上半年,计划在我省增配飞机至6架,分设洛阳、南阳、驻马店、商丘、濮阳等运行基地。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