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将启动

2017-09-25 10:14 来源:大河健康报

  在线投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9月1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时间暂定为10月11日~11月10日。今年的宣传重点内容如下:

  ●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围绕家庭自我药疗不当、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对药品说明书及药品不良反应认知模糊、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常见误区进行梳理解读。

  ●宣传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

  ●宣传贯彻执业药师有关制度条文和政策举措,树立执业药师队伍形象,切实发挥执业药师药学服务作用。

  据悉,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方案包括以下11项内容:安全月启动仪式暨第二届中国药品安全论坛、“中国药师周”系列科普公益活动、药品安全系列电视片、安全用药科普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第六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药品安全面对面”网络传播行动、药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研讨会、2017年药盾论坛——益老益小“药”知道、第二届“安全用药守护健康”互动体验活动、“执业药师在您身边”宣传推广活动、药品安全校园行。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