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8岁女孩肚涨如鼓 原来里面藏着15斤重囊肿

2017-08-29 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一个8岁女孩肚子涨如鼓,刚开始家人以为她吃胖了,但随着肚子越来越大,家人慌了,到医院一检查,果然有问题。这不,郑州儿童医院东区医院普外科的专家,从孩子肚里完整取出了一个重约15斤的囊肿,抽出的腹腔液体至少8000ml

孩子被家人送到郑州儿童医院后,该院东区普外科副主任张现伟博士接诊了这对母女。张现伟博士发现女孩腹大如鼓,肚皮撑得光亮,血管清晰可见,随后建议进一步做腹部CT检查。结果出来后,张博士大吃一惊,孩子腹腔内液体几乎占满了整个腹腔,将女孩全部脏器挤压在后腹壁。他立即安排患儿住院。



术中抽出液体其中两瓶(单瓶2000ml

经过详细的术前准备,由郑州儿童医院大外科侯广军主任亲自主刀,东区普外科副主任张现伟和郜向阳副主任医师及麻醉科、手术部、外科监护室的密切配合下,用时1个半小时成功将患儿腹腔内巨大囊肿(大网膜囊肿)完整切除。并从大囊肿内抽出暗褐色液体至少8000ml

侯广军介绍说:“大网膜囊肿多数为淋巴管发育异常,淋巴管退性变或梗阻造成淋巴液在体内淤积而造成的。网膜囊肿在体内生长缓慢,初期不会引起任何症状,此次手术的8岁孩子,体内有这么大的囊肿并不多见,且抽出的液体就有8000ml,这相当于孩子每天拖着24罐“可乐”行动,痛苦可想而知。”

侯广军还提醒家长,很多情况下孩子能吃能睡并不代表就很健康,一旦发现孩子肚子较正常孩子大,且有逐渐增大的迹象,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排除病患,以免贻误孩子健康。(线索提供:王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