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首届医院院长品管圈高峰论坛在郑举行

2017-08-29 18:20 来源:大河报

□记者李晓敏通讯员邢永田

12月3日~4日,首届河南省医院院长品管圈高峰论坛在郑举行。河南116家医院七百多人齐聚,就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医疗服务的进一步改善进行深入探讨。

品管圈是指由相同、相近或互补的工作场所的人们自发自动组成数人一圈的小圈团队,全体合作、集思广益,按照一定的活动程序来解决工作现场、管理、文化等方面的问题及课题。

河南省医院品管圈联盟是我国成立的首个全省范围内的医院品管圈联盟,全省有116家医疗机构加入该联盟。

作为河南省医院品管圈联盟主席,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说,下一步,各成员单位将以“强化质量理念,分享成功经验,实现持续改进,确保医疗安全”为宗旨,在全省医疗机构中积极开展品管圈活动,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品管圈作为一种质量管理工具,因其自下而上、共同参与的质量管理模式和显著的质量改进效果受到国内众多医院的青睐并迅速推广。省卫计委副主任黄玮介绍说,目前国家卫生行政部门已将应用现代管理工具和追踪方法学一并写进医院评审评价标准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