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胎儿性别鉴定今后将被严查

2017-08-28 16:29 来源:人民网

日前国家卫计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意见》。据了解,接下来政府将对包括疫苗生产流通、胎儿性别鉴定等六大领域开展重点专项整治。

据悉,六大领域专项整治具体为:开展规范医药购销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大型医院巡查工作,切实有效地开展号源管理和床位资源管理;开展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诊疗专项整治活动;开展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行为的专项整治工作;鼓励社会办医,按照“谁准入谁监管”的原则,开展依法行政和民营医疗机构行风建设专项整治。

去年底有媒体曝光了上海和湖南部分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收受回扣的现象,由此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随着严查,起码各大医院明面上看来清净、规范了很多,不准医药代表进入的告示随处可见,有的医院甚至连保安监控也更为关注特殊族群——西装革履、背双肩包且看上去既非病人又不像探视病人的年轻人。”一位行业观察人士告诉记者。

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巡视员李路平表示,要把行风建设深入到行政审批、设备采购、药品和耗材采购、工程建设、医院创收、收受红包、科室承包、药房托管、项目许可、接受捐赠、投资融资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严格管权、管事、管人、管钱、管物的各项监控措施,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和治理不正之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