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集团成立

2017-08-26 16:37 来源:大河网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集团成立现场

大河网讯  823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医联体建设经验交流会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集团成立大会”,正式宣布成立“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集团”。

出席领导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集团成员颁发牌匾

在成立会上,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说:“成立‘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集团’,既是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医改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所有医疗集团成员致力于提升我省百姓健康水平而做出的切实行动。”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明军表示,医疗集团成立后,作为医疗集团的核心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采取多种方式与成员医院开展合作。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在讲话中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各方面情况,并表示河南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坚持教学、医疗、科研并重,以全国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为依托,突出中医药诊疗特色,实施“品牌”战略,狠抓内涵建设。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张健锋长指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集团的成立,是中医行业落实深化医改要求,推进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河南中医行业实施“五大提升工程”,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

成立仪式结束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杨荣臣、甘肃省中医院院长李盛华、广东省中医院医疗集团拓展部处长宋苹、睢县中医院院长李富强等分别就中医药发展战略、医联体发展和历程做了专题讲座。


杨荣臣就中医药发展战略做深度政治解读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与4家托管医院、27家“专科共建”医院、3家帮扶医院、1家大型连锁社区医院以及1家支援医院(哈密红星医院)共同协商和努力的基础上,经过822日下午的医疗集团理事会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集团理事会主席等成员,通过了医疗集团章程,正式成立“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集团”。(陈思 通讯员 何世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