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百度因医疗事件少收入20亿

2017-08-21 17:42 来源:

(李彦宏:由于医疗事件 百度一季度砍掉20亿收入

“对于百度来说,我们需要有收入的来源,今天最主要就是广告。过去这几个月因为医疗的事件,我们其实一个季度砍掉了20个亿的收入。”在G20峰会召开前夕,李彦宏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

2016年年初的百度贴吧事件和之后不久的魏则西事件,把百度和李彦宏推向了风口浪尖。百度的企业良心遭到拷问,这对于一心想把百度打造成一家伟大公司的李彦宏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

李彦宏表示,监管除了法律之外,还有道德和舆论,以及周边的朋友、亲戚等都会给出各种反馈。对百度来说,是要挣钱的。这个收入的来源今天最主要就是广告。“每天有数亿的广告创意提交上来,有些方面我们确实过去了解得不是那么透彻,也许有一些来推广的企业,确实不是那么规范,我们要想办法不断去规范它,让它好的东西尽量还在明显的位置,不好的东西我们能够把它去掉。过去这几个月因为医疗的事件,我们其实一个季度砍掉了20个亿的收入。”

李彦宏称,百度的影响力已经很大,每天有数亿人在依靠百度来获得信息。百度的责任很大,需要在做事情时更多去考虑社会效益,而不仅仅是经济效益。

李彦宏认为,伟大的企业都经历过很多磨难,如果没有经历过这些事情,就不会成长,就不会变得更加坚强。某种意义上讲,这些事情都是百度成长过程中的必修课,必须得迈过的坎。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变成一个影响力更大的企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