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棉花机将女工手臂“咬”断成三截,妙医生10小时成功接活

2017-08-20 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陈思) 51日,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以下简称高新区医院)急诊科主任叶群立接到一个百里之外的紧急求助电话。登封市李女士被弹棉花机绞断左前臂,情况危急,需立即转往高新区医院进行救治。

设在高新区医院的郑州市创伤救治中心立即启动创伤救治一体化绿色通道,同时派出急救车与登封二院急救车进行对接,出诊医生迅速对李女士进行了紧急处理并通过创伤救治一体化信息平台将患者李女士伤情反馈到中心,并将李女士接回创伤救治中心。中心组织显微外科主任王飞云等相关专家对李女士进行ISS评分后,果断决定立即送入手术室紧急手术。

李女士来院时,整条手臂缠满了棉花,王飞云主任将棉花清理干净后,认真的对受伤部位进行诊察,发现左腕关节完全离断,尺桡骨呈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左肱骨开放性骨折伴骨质、肌肉、血管、神经外露,韧带损伤严重,皮肤大面积缺损、肌肉环形绞伤严重,受伤部位惨白冰凉,已没有血液通过。

李女士才五十多岁,如果失去了左臂,生活会非常不便,虽然患者手术条件并不是很好,但是王飞云主任还是决定对她实施断肢再植,尽量保住患者的左手臂。王飞云主任带领副主任医师朱杰等他的显微外科团队经过十余小时的“精雕细琢”,成功为患者接上了离断肢体,经过六天的精心治疗与护理,目前患者精神良好,左手臂血运良好,皮肤也恢复了温暖,还可以微微勾起左手指,这都是再植成功的信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