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2017“河南最美护士”揭晓

2017-08-17 1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陈思)5月12日,河南省2017 “河南最美护士”评选结果出炉,10名护士当选。当晚,2017 “河南最美护士”颁奖仪式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出席仪式。

现场护士

本次评选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组织,大象融媒体集团、省护理学会、医药卫生报联合主办。评选以全省在职在岗、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执业护士为候选对象,通过单位推荐、严格筛选、集中展示、网络投票,以及组委会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10“最美护士”,分别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冯英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徐艳华、河南省肿瘤医院董晓琳、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妍、郑州市中心医院丁妙文、郑州人民医院刘亚杰、安阳市人民医院张春燕、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李慧玲、邓州市人民医院高娜、永城市中心医院棘桂兰。

颁奖仪式现场播放了10个最美护士的事迹短片,分别以康乃馨、百合花等代表高洁品性的鲜花为象征,歌颂了最美护士在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前,表现出的无私奉献精神。

据了解,“河南最美护士”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对于展现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乐于奉献,奋发进取,致力“健康中原”建设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