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雀巢被食监部门立案调查

2017-08-16 15:20 来源:南方日报

725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宣布,因经销的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的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中,硒的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的明示值,上海雀巢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已被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案调查。726日,雀巢方面对南方日报记者回应称,“公司对此非常重视,一直在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相关工作,已停止销售并全部收回相关产品。”

雀巢在随后声明中称,“国家标准GB25596-2010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通则的问与答规定,该类乳蛋白深度水解产品中的硒含量指标范围是0.25-1.90μg/100kJ,而问题批次检测值分别为0.464μg/100kJ0.438μg/100kJ,均在规定范围内,但低于产品标示值的80%。我们对该产品相邻批次进行了内外部实验室的检测,各项指标均在国家标准以及标签标示限定范围之内,因此,此问题仅限于该两个批次的产品,不涉及其他批次。”(赵兵辉 欧志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