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世界肝炎日:郑州市儿童福利院134名儿童接种了疫苗

2017-08-13 12: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28日是世界肝炎日,河南省疾控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联合中原区须水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的工作人员开展了“走进儿童福利院  预防接种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在我国,肝炎依然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接种疫苗是预防肝炎的有效途径之一。

工作人员在核实孩子信息

工作人员在给孩子们接种疫苗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由于条件限制,福利院的孩子不能像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样由父母带着到接种点接种疫苗,福利院所在的中原区须水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的工作人员会定期到福利院为837名孩子筛查、接种疫苗,虽然工作量大大增加,但他们没有一点怨言。

河南省疾控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员还与福利院的医疗部门沟通,交流福利院预防接种开展情况,了解福利院疫苗针对疾病的防控情况。

服务队员了解到,中原区的疫苗除了供应正常家庭的孩子外,还供应福利院的800多名孩子,有时会出现疫苗紧缺的情况,他们表示会把这种情况上报,将重点关注福利院孩子的疫苗接种情况。

河南省疾控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捐赠的物品

最后,河南省疾控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员把带来的爱心物品--医疗免洗手消毒液、擦手纸、儿童用抽纸、湿巾、画笔画板、儿童图书等捐赠给了儿童福利院。(蒋利娟  洪丽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