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大河网小编探院之四:每周三这里都有肺结节免费会诊

2017-08-13 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陈思)329日,周三下午,大河网小编来到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门诊二楼肺结节诊治中心。这儿人多好热闹,因为每到周三下午,肺结节中心的专家们就会在这里为患者免费看片子, 只要你拿着片子,就可以参与。


专职护士会提前将参与会诊的患者片子收集起来,现场进行排号,医生按照编号逐一进行会诊,护士告诉大河网小编,人多的时候,能达到30多个。

参与会诊的专家有影像科张欣主任、呼吸科张华主任、普胸外科王金龙主任、介入科的王海波主任。普胸外科主任王金龙拿着患者的片子,进行病历登记,影像科张欣主任调取患者的电子病历和影像资料,核对无误后,他们会对患者的情况进行具体、仔细的分析。

写会诊报告,当场给出专业意见,告知患者下一步该怎样治疗,每周三10-30人的会诊,他们认真负责。

肺癌是世界上发病率最高、死亡率最高恶性肿瘤。目前我国肺癌早期诊断率低,约75%的患者在诊断时已是晚期肺癌,但是早期肺癌暨肺结节病患者常无明显症状和体征,有的人即使患了肺结节也很难知晓。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普胸外科主任王金龙医师说,医院成立早期肺癌暨肺结节诊治中心,建立多学科协作组,实现肺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免费会诊开展的意义就是,让病人对肺结节重视起来,会诊后进行电话追踪回访,这样能提高肺癌的诊断率,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发现高危患者进行精准诊断及微创治疗。王医师告诉大河网小编,肺癌早期,如果采取正确合理的方案,治愈率是很高的,肺结节诊治中心的每一位医生,就是想让来这会诊的患者真正明白“早”的重要性。

大河网小编采访了前来参与会诊的患者家属高先生,高先生让专家看的片子是他爱人的,他说,专家免费看片子减轻了患者的家庭负担,又能清楚地知道这个病发展到了什么地步,下一步该怎样治疗,这个会诊很有意义;参与会诊的另一位男士,是郑州中心医院住院部的患者,他说医生特意通知参与周三会诊,这种做法很负责、很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