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18年的医患情

2017-08-09 15:54 来源:医药卫生报

□吴原启  于 杰  文/图

王梦岩向西平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鞠躬致谢

鸣放鞭炮、赠送锦旗、致信感谢……8月12日一大早,西平县权寨镇苗张村一行9人来到西平县人民医院,感谢该院儿科医务人员18年前的救命之恩。

锦旗上书写着“医德高尚 医术精湛”等字样。
      1998年农历八月十八,西平县人民医院降生了一名早产男婴。由于男婴呼吸心跳微弱,家人担心男婴将来出现残疾,打算放弃治疗。经过护士陈艳辉的再三劝阻及儿科主任赵云和医师郭新会等医务人员18个日夜的全力救护,男婴转危为安。
      男婴出院后会否留下后遗症,是家人和亲属的一块儿心病,特为其取名王梦岩,寓意命硬。王梦岩长大了,和其他孩子一样聪明可爱,家人和亲属也去掉了这块儿心病。为此,王梦岩的姥姥许下心愿:“等俺外孙考上大学了,俺一定给医院送面锦旗。”
      在这18年间,陈艳辉每次到苗张村走亲戚,都会去看望王梦岩,以了解其相关情况。得知王梦岩从入学后成绩一直都很优秀,陈艳辉心里美滋滋的。
      今年8月9日,王梦岩接到中原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后,他的姥姥就开始张罗赠送锦旗的事情。
      王梦岩的爷爷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做梦也没想到俺孙子的命这么好。非常感谢西平县人民医院为我们家带来了幸福,是这里的医务人员为我们带来了希望。”
      在交谈中,王梦岩的母亲说:“没有西平县人民医院的好医生、好护士,就没有俺梦岩的今天。”
      王梦岩的姥姥接过话茬儿:“我们得向救命恩人鞠个躬。”
      此情此景,让西平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非常自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