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大学五附院院长郑鹏远教授当选第七届河南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

2017-08-07 12: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尧青 通讯员 王凯 马珂)4月21-23日,由河南省医学会主办,安阳市人民医院承办的河南省第二十二次消化暨第二十一次消化内镜学术会在安阳召开。21日晚,大会举行了河南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暨消化内镜分会委员会换届改选,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河南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暨消化内镜分会第七届委员会。

郑州大学五附院院长郑鹏远教授当选为第七届河南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消化内科主任夏兴洲教授当选为河南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消化内科一病区于泳主任当选为河南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常务委员;消化内镜中心郑权主任当选为河南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常务委员。

郑州大学五附院消化内科是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也是 “郑州大学基础与新兴学科”。该科设有三个病区,一个消化内镜中心。现有床位105张,主任医师4名,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2名,副主任医师10名,主治医师7名,住院医师6名。郑州大学医学微生态学及临床营养研究所、“幽门螺杆菌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河南省医学微生态与临床营养医学重点实验室”、“郑州市幽门螺杆菌与医学微生态重点实验室”设在该科。学科带头人郑鹏远教授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在幽门螺杆菌感染、胃肠道微生态的临床和科研方面久负盛名。

2016年,郑州大学五附院与巴里·马歇尔教授(Barry J. Marshall)开展紧密合作,在郑州大学成立“郑州大学马歇尔医学研究中心”,依托郑州大学五附院成立“郑州大学马歇尔医院”。马歇尔教授因发现幽门螺杆菌以及这种细菌在胃炎和消化性溃疡等疾病中的作用被授予2005年诺贝尔医学奖,郑州大学五附院成为我省第一家与国际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合作的医疗单位,填补我省空白。2016年12月6日,郑州大学五附院医院与马歇尔教授合作建立的“河南省幽门螺旋杆菌与医学微生态院士工作站”获得河南省科技厅批准。同时,双方在联合培养研究生、申报项目基金以及通过“互联网医院”诊治病人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2016年12月,以马歇尔教授、郑鹏远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幽门螺杆菌与微生态创新研究团队获得省科技厅审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