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350斤妈妈产下2斤多袖珍女婴

2017-08-07 12: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7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获悉,1个月前,体重350斤的芦女士成功产下2斤多重的女婴。

芦女士重350斤,怀孕30周,她知道自己情况特殊,近来闷气情况越来越重就赶紧来医院了。 郑州市中心医院产科一病区主任刘文枝接诊了芦女士,芦女士状态特别不好,全身浮肿。刘文枝为她检查身体发现她是瘢痕子宫并且有高血压、重度子痫前期、心功能衰竭糖尿病等严重的产科并发症。

经过全院专家的会诊,芦女士从产科一病区转入了ICU,综合治疗,以保证母婴安全。 在重症监护室经过一系列综合治疗,3天后芦女士胸闷气喘症状有所好转。医生再次为芦女士诊断,一致认为心衰已经控制,应尽早手术,只有通过剖宫产手术,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术前、术中、术后各种应急预案准备完成后,医护人员把芦女士从ICU转入手术室准备进行剖宫产手术,可就在此时芦女士突然大汗淋漓、胸闷厉害,随行医生立即启动抢救措施,几分钟后芦女士逐渐好转。

手术只能暂停,芦女士转入监护室继续进行治疗,妇产科主任王雅莉、产科一病区主任刘文枝、产科二病区主任李红娟密切监测患者情况。2天后芦女士情况稳定,多学科专家又一次为芦女士进行了手术风险评估及应急预案制定,并着手准备手术。

麻醉是手术的关键,麻醉科主任吕东东带领六位麻醉医师为芦女士进行麻醉。紧接着剖宫产手术正式开始,由于患者腹壁皱褶深达10cm,平时2人就能完成的剖宫产手术需要5人上台。15分钟后,一个仅有2.5斤重的新生儿诞生了。

患者闯过了手术关,术后的治疗不容忽视。经过抗炎、降压,解痉、预防产后出血、补充蛋白、利尿防止心衰,抗凝防止血栓,维持内环境平衡等治疗,2天后患者病情稳定,转入产科一病区治疗。

目前,经过近1个月的积极救治后,宝宝生命体征渐趋于平稳。(李冰 通讯员 高文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