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贫困先心病患儿省胸科医院做手术免费还管饭

2017-08-06 12: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实习生 陈思) 612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胸科医院获悉,从即日起,全省各地筛查出的先心病患儿,经该院专家委员会会诊符合手术指征的,不但可接受完全免费的手术治疗,而且治疗期间还能享受到免费的一日三餐。

资料统计,中国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脏病患儿30万例,河南省每年新增1.08万先心病患儿。先心病患儿的治疗费用常常成为贫困家庭求医的最大阻碍,也是一些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因素。

河南省胸科医院社会工作部主任刘亚敏介绍,此次为了打好脱贫攻坚战,河南省胸科医院整合了专家团队和多项基金,凡是各地筛查出的先心病患儿,经专家会诊符合手术指征的,到该院手术,均可获得全免费治疗,特困家庭还能得到治疗期间由医院提供的一日三餐。

据该院统计,2016年在河南省胸科医院接受先心病全免费救助的患儿中,77%以上为复杂重症先心病,病情重,费用高。在救助过程中,该院手术团队确保了手术安全,社会工作部门保证了善款善用,赢得各合作基金会的高度信任和支持。与此同时,该院还有专业医务社工为所救助的贫困患儿的家庭成员提供情绪疏导、心灵关怀等服务,有效促进了救助对象家庭的和谐、稳定和医患之间的和谐,取得显著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