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男子车祸被手臂粗细栏杆穿胸而过

2017-08-03 17:21 来源:大河网讯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实习生 李冰) 7月9日晚,航空港区一男子驾车撞击到马路护栏,一根手臂粗细的铝合金栏杆从司机胸前穿过,河南省省立医院急救队伍闻讯赶到,将伤者转运至医院,当夜实施手术,最终取出护栏保住伤者生命。


21点16分,省立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电话, 21点20赶到现场,快速建立静脉通道,维持生命体征,预防大出血,并配合119剪断护栏,而后送至省立医院。到达医院后,首先对伤者进行伤口覆盖包扎处理,保证伤者术前的安全。

(图片由医院提供)

了解伤者病情后,省立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专家周晗赶到现场指挥,要求做到无缝交接全力抢救。省立医院副院长、心胸外科专家娄勇迅速组织急诊科主任邱合信、骨科主任易祖强、手术麻醉部主任苏孟勤、普外科王和金等多学科医生从各地赶来进行紧急会诊,一起对伤者病情做全面的评估,制定手术方案。

22点45分,患者被送至手术室,“由于栏杆贯穿人体,患者左胸第二、第三肋点骨折,栏杆几乎是紧贴心脏从肺部外侧穿过,肺上有挫伤,但并不严重,万幸的是栏杆没有伤及心脏,再往心脏部位偏差分毫,患者将有生命危险。”河南省省立医院一名参与救治的医生介绍说。在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的手术后,贯穿伤者胸腔的铝合金栏杆被取出,伤者随即被送至重症监护室。

目前,伤者已经脱离危险,意识清醒,生命体征平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