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幼

美国研究显示:温度极端的环境下或致孕妇早产

2017-08-01 11:52 来源:大河健康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引述发表于美国《环境状况观察》杂志的一项最新研究称,怀孕期间孕妇暴露于极端温度的环境下易早产。

专家估计,在法国,每年约有60000名婴儿早产,大约占出生人数的8%。然而众所周知:早产不利于婴儿的健康。其他研究也显示,这些提前出生的孩子较之其他孩子更可能患自闭症和多动症,也更可能有学业问题。

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一项新研究,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尤其第35周前或第37周)暴露在极端温度(异常的寒冷或炎热)的环境中将会有早产的危险。

为了得出这一结论,科学家将美国12所妇产医院223375名孕妇病历记录与当时的气象记录进行了对比。同时他们也考虑了暴露在极端温度环境的持续时间和其他因素,如酒精和烟草的摄入。

研究结论是:当孕妇在怀孕期间在某段时间内暴露在异常炎热或寒冷的环境中,她早产的风险将达到6%-21%。而当孕妇中的妊娠前7周接触非常冷的环境,早产的风险为20%。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流行病学家宝莲门多拉(Pauline Mendola)称,研究表明,怀孕期间必须非常谨慎,应尽量减少极端温度的影响。但问题还可能因全球变暖而持续发酵。(实习编译:严若雪 审稿:赵怡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