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河南远程医学链入一带一路

2017-07-29 13:55 来源:大河报

记者李晓敏通讯员曹咏

近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暨“健康丝绸之路”高级别研讨会及健康产业博览会在京开幕。来自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及艾滋病规划署等国际组织,中亚、阿盟、东盟和南亚及欧洲部分国家的近30名高层领导和政府卫生部长出席。

在这么多医疗大咖的眼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备受青睐,由其搭建的中国国际远程医学平台被作为我国“健康丝绸之路”的标志性成果推向“一带一路”国家。

郑大一附院高度重视远程医疗工作的发展。由其搭建的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构建了国内独有的“省----村”五级联动、数据交换和视讯会议双驱动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这一体系覆盖省内18个省辖市的30余家市级医院、108个县的160余家县级医院、200余家乡镇卫生院和村/社区卫生机构,以及新疆、山西、四川、山东、贵州等省外100余家兄弟医院,还与美国、俄罗斯、欧洲和非洲部分国家医疗机构实现了远程医疗合作,并且开展远程医疗全链条的科学研究与临床转化,承建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领先的示范性远程医疗基地和科研基地。

据悉,伴随相关方的斡旋,河南省远程医学网络将连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