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幼

薯条、汉堡不离口 当心孩子“吃”出性早熟

2017-07-28 10:45 来源:大河健康报

实习生 孙倩文

刘女士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今年刚8岁。最近,她在给女儿洗澡时,发现她俩的乳房都已开始发育。刘女士担心是性早熟,赶紧带她俩到医院检查。最终,河南省中医院儿科主任医师董志巧经过问询和检查等,确诊两个孩子是性早熟。

董志巧主任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孩子都是“吃”出来的性早熟。

1.油炸类食品。薯条、汉堡、炸鸡等高热量的快餐会在孩子体内转变成大量的脂肪,可能引起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

2.补品。有些家长不惜花大价钱给孩子购买冬虫夏草、人参、蜂王浆等保健品,初衷是为了孩子,结果却害了孩子。

3.催熟食品。一些不良商家为了缩短蔬菜、水果等食物的成熟期,使用大量的催熟剂,孩子食用后,就容易发生性早熟。

4.口服避孕药。孩子误食口服避孕药,就会导致性早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