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健康中原疾控行”走遍河南

2017-07-27 18:48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 (记者卜俊成  通讯员张 强)12月16日,随着“健康中原疾控行”许昌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健康许昌,共建共享”大型健步走活动在许都公园的举行,2016年“健康中原疾控行”系列活动即将圆满落下帷幕。当天,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郝宝林,许昌市领导王忠梅、艾祥涛、王志宏、魏琦出席活动。

在“健康中原疾控行”许昌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许昌6个县(市、区)卫生计生委被授予“健康中原疾控行”旗帜,许昌市直9个机关单位代表队被授予“健康许昌,共建共享”旗帜。随后,与会人员还聆听了著名健康教育专家、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教授钮文异的《健康之道 平衡为本》健康教育讲座。

“健康中原疾控行”活动是省卫生计生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全省范围内发起的,以“健康生活,预防疾病”为主题的健康促进活动。活动自今年5月20日启动以来,截至12月16日,已经“接力”走遍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活动组委会围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运动与健康、肿瘤防治等内容,通过健康讲座、健康健步走等活动形式,着力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和防病能力,全面助力健康中原建设。

据不完全统计,“健康中原疾控行”活动共举办大型健康讲座40场,3万余人直接受益;举办大型健步走活动40余次,4万多人次参加活动。同时,全省各地以举办“健康中原疾控行”活动为契机,让健康促进深入农村和城市社区;借助广播、电视、报纸、微信、网络直播等平台,探索全省疾控机构联动、媒体与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模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