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昏迷一个月后,护士丈夫被爱心“唤醒”

2017-07-24 15:2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魏浩通讯员陈倩

“一二,一二”,在家人的鼓舞下,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李亚琼的丈夫郝先生,在康复器械上蹬了一圈又一圈,虽然动作看上去有些吃力,但是为了能重新站起来,继续陪女儿玩耍,他努力坚持着。

而在两个月前,遭遇到严重车祸的他,还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当时医生诊断为创伤性脑出血,情况十分危急。李亚琼一家的遭遇,引起了该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在组织相关科室全力救治的同时,院领导还号召全院职工为其募捐。

李亚琼说,车祸发生后,由于丈夫一直处于昏迷,为避免肌肉萎缩,她每天都会为他翻身、擦浴、做功能锻炼。虽然丈夫不能做出任何回应,但她还是坚持和他聊天,希望以此来唤醒沉睡的丈夫。


9月30日早上,丈夫郝先生的手突然动了起来,并睁开了眼睛。据医生介绍,郝先生目前除了进行日常的康复训练以外,还需要进行第二次手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