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肝功能不佳试试这款护肝茶

2017-07-22 12:19 来源:河南日报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代谢器官,对于人们身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但现在很多人由于经常加班熬夜、喝酒吃肉应酬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了肝脏功能不同程度的受损情况。表现为皮肤粗糙、脸色暗黄、内分泌紊乱等,部分女性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等问题。如果病情继续发展,还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疲惫乏力、经常失眠,甚至出现肝区疼痛等诸多症状。

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赵雅丽大夫为大家推荐一款具有护肝养肝、降低转氨酶、修复肝损伤的中药茶:茵陈10克,决明子10克,五味子10克,枸杞子10克,白菊花5克。以上药材煮过一次之后喝完药水,将药材放入茶杯里,再添开水,频服即可,每日1剂。

赵雅丽指出,该护肝方所用药物大多偏凉,故而清利湿热作用较强,对于平时内热较大人士较适合;若是平时怕冷,食凉易腹泻人士应慎用!(李和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