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以赛促学 以赛练兵 发掘人才 各地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精彩纷呈

2017-07-21 18:26 来源:医药卫生报

编者按:根据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第四届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的要求,近日,全省各地纷纷组织举行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活动。卫生监督员热情洋溢,积极参与,赛出了水平,促进了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的提高,在全省营造了浓厚的争先向上的氛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信阳

本报讯 (通讯员贾 霞)10月17日从信阳市卫生计生委传来消息,信阳市总工会和信阳市卫生计生委联合举办了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

此次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分卫生法律理论知识考试、办公软件考试、课件制作、案卷评析等部分。

在竞赛开始之前,信阳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宣布了考场规则,考官代表宣读了宣誓词,参赛卫生监督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信阳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参赛队员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拿出真功夫、真本事,充分展现自己的聪明才智;要靠真才实学、真功夫服人,以技能立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考场舞弊现象的发生;要真正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术,为全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者树立模范、树立典型、树立标杆。

信阳市总工会为支持此次竞赛活动,鼓舞全市卫生监督员干事创业的精神,特设了信阳市卫生监督技能标兵和“五一劳动奖章”等。

信阳市卫生监督员在理论知识考试中认真答题。 贾 霞/摄

驻马店

驻马店市卫生监督员在认真参加理论知识考试。丁宏伟/摄

本报讯 (记者丁宏伟)记者10月18日从驻马店市卫生计生委获悉,驻马店市第四届卫生监督知识竞赛及技能比武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共有10个县(区)的50名参赛队员参加,其中每个县(区)正式参赛队员4名(传染病防治和医疗卫生监督专业2名、公共卫生监督专业2名),并且是在岗在编正式人员,从事卫生监督工作3年以上,持有执法证,政治合格,爱岗敬业,有扎实的卫生监督专业知识和实践执法技能。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驻马店市选拔出了60名优秀参赛队员(县级队员不少于2人)。按照要求,被选队员将于10月下旬开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学习、训练,为参加省级比赛做积极准备。

驻马店市通过竞赛,强化了岗位练兵,初步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能的目的,引导和激励了广大卫生监督员,特别是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认真钻研业务、努力学习本领,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卫生监督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传递了卫生监督“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正能量。

鹤壁

本报讯 (通讯员杨 涛)10月18日从鹤壁市卫生计生委传来消息,经过一天紧张的竞赛,鹤壁市第四届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按照竞赛方案,活动安排了卫生监督专业知识笔试和综合办公技能相关基础知识理论考试,以及案卷评析和课件制作等操作技能考试。

经过此次竞赛,鹤壁市卫生监督员的理论水平和案件办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利用电脑进行现代化办公的技能进一步得到强化,达到了以赛促学、提升卫生监督员能力的目的,为下一步全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综合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南阳

本报讯 (通讯员韦申照)10月19日从南阳市卫生计生委传来消息,由南阳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市卫生监督局承办的南阳市第四届卫生计生监督知识竞赛及技能比武活动举行。

此次活动要求大家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钻研业务,切实提高卫生监督执法水平和技术操作能力,更好地保障南阳市群众健康。

此次竞赛活动,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队伍充分展示了南阳市的良好形象,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练兵的良好效果,调动了广大卫生监督员的积极性。

漯河

本报讯 (通讯员张道真)10月17日从漯河市卫生计生委传来消息,由漯河市卫生计生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漯河市第四届卫生计生监督技能大比武活动举行,来自全市卫生监督机构的40名卫生监督精英,一决高低,各显本领。

此次竞赛设医疗监督和传染病防治监督执法技能和办公技能、公共卫生监督执法技能和办公技能专业项目。每个项目竞赛内容包括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其重点是考核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案件评析和综合办公业务能力。

竞赛采取闭卷考试和操作技能等方式进行,综合考量参赛人员的执法办案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持续提升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活动设团体奖和个人奖两项。团体决赛总分第一名为团体一等奖,第二名和第三名为团体二等奖,第四名和第五名为团体三等奖。漯河市卫生计生委不参与此次团体奖评选。个人奖的设置为各专业决赛成绩第一名为个人一等奖,第二名、第三名为个人二等奖,第四名、第五名和第六名为个人三等奖。

开封

本报讯 (记者李 季)记者10月18日从开封市卫生计生委获悉,开封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开封市总工会举办了开封市第四届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活动,全市共10个单位66名卫生监督员参加了竞赛。

按照活动方案,本次竞赛设定2个专业、4个环节。2个专业即医疗监督和公共卫生监督专业;4个环节分别是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理论闭卷考试、自动化办公理论闭卷考试、案例评析与办公技能实际操作。

本次竞赛设置两类奖项:一是团体奖,竞赛成绩团队总分第一名为团体一等奖,第二名和第三名为团体二等奖,第四名、第五名和第六名为团体三等奖;二是个人奖,各专业竞赛成绩第一名为个人一等奖,第二名、第三名和第四名为个人二等奖,第五名到第十名为个人三等奖。每个专业竞赛成绩第一名到第四名将被授予“开封市卫生计生监督技能标兵”称号。其中,每个专业竞赛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将申报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

濮阳

本报讯 (通讯员任广秋)10月10日,濮阳市卫生计生委与濮阳市总工会、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举办了濮阳市第四届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共有8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内容包括笔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笔试内容为专业知识、卫生法律法规和常用综合办公软件基础知识;操作技能为在规定时间内对提供的执法卷宗进行分析评议,并制作课件。

本次竞赛分设团体奖和个人奖。个人奖各专业决赛总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将由濮阳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市总工会申报濮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整个竞赛过程纪律严明,每个参赛队员都能严格遵守考场纪律。

与往年相比,本次比赛内容丰富,既考查了卫生执法专业知识和卫生法律法规,又有现代办公操作技能大比拼,切实提高了濮阳市卫生监督执法水平。

10月10日,濮阳市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理论考试现场,监考人员在认真监考。任广秋/摄

汝州

本报讯 (通讯员杨跃武)10月18日从汝州市卫生监督所传来消息,汝州市开展了第四届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设医疗监督和传染病防治监督执法技能和办公技能、公共卫生监督执法技能和办公技能2个专业项目。每个项目竞赛内容包括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重点考核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案件评析和综合办公业务技能。

根据初赛结果,医疗卫生专业和公共卫生专业考试成绩第一名的两名人员,被确定为参加全省比赛的决赛人选。

通过开展竞赛活动,汝州市卫生监督员进一步提升了依法行政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水平,推进了卫生监督文化建设,展现了勤于学习、业务精湛、业绩突出的良好精神风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有助推动卫生监督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三门峡

10月10日,三门峡市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现场,卫生监督员在认真进行技能操作。刘 岩/摄

本报讯 10月10日,三门峡市卫生计生委举办了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监督知识竞赛及技能比武活动,全市7个代表队共32名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竞赛分为卫生法律法规基本理论知识考试和卫生监督及办公技能比武两个部分。

经过激烈角逐,灵宝市卫生计生委代表队获得了本次大赛团体一等奖,灵宝市卫生监督大队选手刘艳丽、夏苹苹分别获得了医疗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业第一名。(刘 岩)

商丘


本报讯 (通讯员郑世厂)10月18日从商丘市卫生计生委传来消息,由商丘市总工会、市卫生计生委联合举办的商丘市第四届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活动举行。

本次竞赛分公共卫生监督、医疗和传染病防治监督两项,上午进行专业理论竞赛,下午进行技能竞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8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竞赛。此次竞赛全面检验了选手的综合执法能力,并择优选拔选手参加省里组织的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是加强卫生计生监督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发现、选拔、使用人才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有利于提高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水平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