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首个骨科医联体成立

2017-07-21 18:28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史 尧  通讯员李 晖)525日,由郑州市骨科医院牵头成立的河南首个骨科医联体“郑州市骨科医疗联合体”在该院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河南骨科有了一个更广阔的合作共赢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联、服务同质、便民惠民。

去年3月,由郑州市骨科医院为牵头单位的郑州市骨科医疗联合体开始筹建,该院与成员医院之间先后开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根据医联体各成员医院的需求和医疗水平,向医联体成员提供个性化、规范化的技术帮扶、科研支持和人才培养等帮扶。目前,郑州市骨科医院已与100余所医院建立协作关系,实现了优质骨科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医联体成员单位的服务能力,促进基层骨科技术的发展。同时,该院与国内外知名骨科医院建立友好协作关系,持续开展欧美学术周、院际交流、郑州市骨医论坛等活动。

今后,医联体各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各自的区域带头作用,积极寻找合作切入点,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医联体项目,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就医格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