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组建首支住培基地信息员队伍

2017-07-20 17:51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李 荇)11月4日,记者从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工作推进会暨信息员培训班上获悉,河南组建了首支住培基地信息员队伍,进一步加强对住培工作的信息统计和日常监测。会议还对住培监测月报指标填报要求及流程等进行了解读。

住培基地信息员队伍的成员,均来自全省50个住培基地,每个住陪基地各选2名信息员。队伍成立后,将借助中国医师协会信息平台,实现全省住培工作由定期督导评估向日常督导评估转变,持续推进住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月度监测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对监测与培训质量密切相关的基地建设、过程管理、师资带教、重要教学活动及住培人员待遇等关键指标的掌控,及时了解住培基地的主要工作状态,对重点工作进行动态跟踪,全方位推动住培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提出,全省卫生计生科教工作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扎实推进住培工作,抓好制度落地、培训入细、质量过硬、理念入心等关键环节;积极协助人社、财政、医改等部门,认真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计划、全科医生转岗培训计划、基层卫生人才在职学历提升计划、住院(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计划的实施工作;进一步深化医、教、研协同改革,建立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与卫生计生行业人才需求的供需平衡机制,探索适应行业特点的人才培养制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还表彰了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5个河南省住培示范基地,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3个优秀协同基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