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金九月 看大河】张跃辉:郑州医疗整形行业四大乱象亟待整饬

2017-07-20 1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找个有证医生办下来执照,日常做手术是无证人员;场地设在写字楼,通过微信加粉诱惑客户......9月13日,在大河网与郑州市卫生监督局联合召开的“沟通理解依法规范,共促省会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恳谈会上,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州金水梨花雨整形董事长张跃辉在发言中,历数目前郑州市非法医疗整形机构存在的四大乱象,呼吁全行业联合起来,为净化行业环境做出贡献。

张跃辉说,按目前注册医疗整形机构的程序,有一个执业医生和执业护士,就可以注册医疗美容诊所,但实际操作中,很多从业者都是借用资质,日常手术都是无证人员在操作,一遇检查,赶紧把注册时的执业医生和护士叫到店里对付,和监管部门玩起“猫抓老鼠”的游戏。

张跃辉(前排左三)

在谈到非法医疗整形机构的宣传营销时,张跃辉说,目前不少非法机构都藏在写字楼里,主要通过微信、微博等招揽顾客,利用送礼品加微信等方式把目标客户圈起来,聚拢人气后在微信上通过低价等方式营销。因此,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非法医疗整形机构的网络营销行为。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玻尿酸和肉毒素的来源问题,张跃辉说,医药公司在供肉毒素和玻尿酸等产品的时候,程序非常严格,必须有相关证件才能拿货。有一次,她的医院证件过期,新证还未下来,在一天的空档期内,她去拿货医药公司就不给。

“我实在想不通非法医疗美容诊所是通过什么途径拿到的这些产品。”张跃辉说,不仅是这些非法机构拿到了货,而且量还非常大,因此她推测,市场上大部分的玻尿酸和肉毒素都是假货或来路不清的货,因此有必要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机构使用这两种产品。

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给无证医生培训的问题,张跃辉建议,要加大对相关培训的管控力度,行业组织和从业者对规范的培训要支持,对不合规的培训,一定要自觉抵制。(尧青)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