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郑州市全力扶植县医院重点专科

2017-07-19 17: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为进一步提升县域内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郑州市卫计委和财政局联合制定了县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规划,全力扶植县医院发展。

日前,由郑州市卫计委和财政局两部门发布的《郑州市县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基本确定了未来4年内,每个县(市)着重建设的临床专科。规划称,每个县(市)要建设不少于4个、符合本县(市)域医疗服务需求、适宜本县(市)疾病谱的临床重点专科,建成布局合理、优势互补、技术过硬、服务优良的县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体系,有效降低县外转诊率,确保县域内诊治率提高到90%以上,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此次规划的另一个目标,就是到2020年,郑州全市要建成34个县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除了重点加强县外转诊率前4位的病种所在科室之外,规划还指定了传染病、精神病、急诊急救、重症医学、肾脏内科(血液透析)、妇产科、儿科、中医(中西医结合)、康复等临床急需专科,为必选建设专科。(另,各县市重点建设专科名单,可关注大河客户端了解。)


记者魏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