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全国脊柱微创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

2017-07-17 13:5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魏浩通讯员刘杰

12月23日-25日,由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脊柱微创专业委员会、内镜专家委员会主办,武警河南总队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五附院、河南省直三院承办的“全国脊柱微创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国内外脊柱微创领域知名的王伟教授、王岩教授、周跃教授、杨惠林教授,及数十名国内顶尖脊柱专家应邀出席论坛,与到场的150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病例讨论、8台手术直播及视频展播、双方辩论、专家观点等形式进行分享。

与此同时,我国第一本由国家卫计委直接领导下的脊柱内镜规范化培训教材——《脊柱内镜诊疗技术》,也在论坛上隆重发布。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分会脊柱内镜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河南省医师协会骨科分会脊柱微创工作委员会主任、武警河南总队医院脊柱外科主任朱卉敏教授说,脊柱内镜技术是脊柱疾病治疗的革命性技术,它以相较于传统脊柱治疗技术无可替代的优势,受到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患者的青睐。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的脊柱微创技术紧跟全国发展步伐,但离北京、上海等城市还有一定的差距。此次高峰论坛吸引了全国各地微创脊柱方面的专家,来河南传经送宝,在提高广大外科医师的认知水平的同时,也将大力推动我省脊柱微创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