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罗山县卫生计生委加强手足口病疫情防控

2017-07-16 12:33 来源:大河健康网

本报讯 (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伍星宇)记者826日从罗山县卫生计生委获悉,受手足口病流行规律及发病特点影响,自5月以来,当地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罗山县卫生计生委采取措施,要求严格预检分诊,严控院内感染;加强疫情监测,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大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已形成了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在群防群控过程中,罗山县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医疗机构认真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杜绝儿科门诊接诊手足口病病例、杜绝容留手足口病患儿在输液大厅输液,认真落实消毒隔离措施,严防院内感染发生;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要认真填写传染病报告卡,在备注栏内要注明患者去向;开展疫情分析和风险评估;关注聚集性疫情信息,及时发现暴发性疫情,随时通报托幼机构和学校疫情信息;规范标本采集,开展病原学检测;充分发挥健康教育在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展板、制作手足口病防控知识宣传专栏、开展学龄前儿童家长健康教育等方式,大力普及手足口病防控知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