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汉章针刀医学培训基地落户河南省省立医院

2017-07-14 19: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林辉通讯员闫良玉

12月10日,由河南省省立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主办的中医针刀和龙氏正骨培训会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行,会上,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河南省临床培训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临床培训基地落户河南省省立医院。

针刀医学前身是朱汉章教授发明的“小针刀疗法”,经过40年发展完善,治疗的适应证范围已从慢性软组织损伤、骨科、骨关节疾病扩大到内科疾病、外科疾病、皮肤科疾病、五官科疾病、儿科疾病等。龙氏正骨技术是我国著名脊椎病专家龙层花教授集40多年临床经验独创的中西医结合正骨手法,龙氏正骨推拿已被列为医学院校本科生教材,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为全国适宜推广项目并在全国各地进行了推广。

河南省省立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李常生表示,组织中医针刀和龙氏正骨培训,以及“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河南省临床培训中心”的落户,实现了临床实践与教学培训相互促进,标志着医院疼痛医学专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对提升基层医务人员服务能力,丰富基层卫生人员看病治病手段和方法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