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年轻人也会得老年性血管瘤

2017-07-07 15: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林辉通讯员胡瑾瑾肖婧菁

“医生,我身上这红色点点是怎么回事?不会是电视上说的癌变吧!”近日,38岁的陈先生到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就诊。原来他最近发现身上出现了许多鲜红色的小疙瘩,又联想到电视电影中说的身上痣会癌变,担心得连觉都睡不好。

经仔细询问和检查,医生确定陈先生身上的小红点是“老年性血管瘤”,也称为“樱桃样血管瘤”。一般呈鲜红色或樱桃红色的半球形隆起,质软,直径多不超过5mm,高出皮面1~2mm,无自觉症状。

“我才38岁啊,怎么会有老年性血管瘤?”陈先生很是疑惑。

“这个小红点虽然常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但有些人中青年时期就开始出现了。”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王天祥解释说,这是由局部毛细血管增生引起,和个人体质及遗传因素也有关。随着年龄增长,老年性血管瘤的数量也会不断增多,从几个到几十个数量不等,这属于生理现象,就像出现老年斑一样,不必过于惊慌。


王天祥说,老年性血管瘤不影响健康,也不会癌变,只是影响美观,喜爱用力搓澡的人偶尔会把较大的老年性血管瘤搓破,出血。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激光电凝治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