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信阳男子手术急需用血 11名河南老乡献血1800毫升

2017-07-07 15: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参与献血的河南老乡中还有部分年轻人

□记者 何正权 李鑫 通讯员 杨小燕 文图

核心提示丨“大家人在他乡不容易,所以我们河南老乡就必须团结成一家人,有困难大家一起解决。”昨日,扬州河南商会王长中告诉记者。信阳光山人陈大志因手术需用血。48日早上,11名扬州市河南商会的老乡们驾车赶赴上海,为其献血。尽管与这名老乡素不相识,甚至当天都没能与正在重症监护室的老乡及其家人见上面,但大家还是挽起袖管为他献出1800毫升鲜血。

动员丨信阳男子手术急需用血,老乡伸援手

陈大志,信阳光山人,出生于1971年。今年年初,陈大志在上海长征医院查出骶骨肿瘤,随后手术。

“上海这边血液供应紧张。病人手术前,院方会动员家属先去血液中心献血。”扬州市河南商会执行会长赵军营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陈大志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手术前,部分老乡提前捐献了1600毫升血液。411日,院方将为陈大志进行第二次手术。然而,陈大志身在外乡,没有亲属,献血成为家属的头疼事。

7日晚上,我听老乡说起大志的困难。我们这些人在外地,亲友少。那么咱河南人就要团结成一家人。”赵军营告诉记者,他随即把情况向商会常务副会长李连波作了沟通,两人一致决定发挥商会“娘家”作用,发动会员一起为陈大志献血。义务献血的消息在商会微信群发出后,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大家决定第二天就到上海为老乡献血,当晚符合报名条件的会员就有11名,包括两名年轻的女会员。由于陈大志身在重症监护室,商会也无法联系上其家属。李连波又连夜打探到献血地点在上海虹桥路1191号的上海市血液中心。等李连波忙完所有的准备工作,已是8日凌晨。

奉献丨老乡们奔赴上海,捐献血浆1800毫升

8日早上5时,李连波和其他10名会员又早早地起床,赶赴上海。上午10时多到达上海市血液中心后,大家就直接去献血。29岁的王洁是两名成功献血的女性之一,她老家在安徽,嫁给河南小伙后成为“河南媳妇”,听说陈大志的困难后,她坚持要到上海为这位老乡献爱心。李连波刚刚因为脑梗、哮喘住院出院时间不长,抽血检查不合格,得知这样的结果,他感觉很遗憾。他告诉记者,在外打拼不容易,同乡情是金钱买不到的,对献血的大家来说是做了件小事,可对受捐者来说却是雪中送炭。赵军营当兵时受过伤,视神经有问题,抽血环节得知自己也不能献血后,他也感觉很可惜。去上海的11名会员中,符合献血条件的6人捐献血浆1800毫升。

献血结束后,大家想去医院探望陈大志,由于无法联系到他的家人,其本人还在重症监护室,也不能与外人见面,所以只得临时返回。李连波表示,商会将继续关注这位老乡,并将继续向他献出爱心。据悉,扬州市河南商会成立于20148月,由在扬州兴办各类工商企业、店铺的近百名河南籍会员组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