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宣传会议 着力开展健康教育工作

2017-07-06 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尚国傲实习生和梦瑶)10月20日下午,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省内18地市卫计委宣传工作负责人汇报当地宣传工作落实情况,省卫计委宣传处处长杨力勇就今后的宣传工作重点做了安排。省卫计委宣传处处长杨力勇、副处长董倩和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周刚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省卫计委宣传处处长杨力勇在会议上做了《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健康自己》的主题演讲,为参会人员讲述了健康促进工作的意义,他说:“健康教育和健康宣传工作是宣传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今后各级卫生计生系统的宣传工作应高度重视健康教育工作,采用多种宣传手段相结合,着力做好健康宣传工作。”杨力勇指出,各级卫计委应该与媒体保持良好关系,在利用媒体宣传的同时,可以通过开展健康大讲堂、拍摄健康宣传片、纪录片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健康宣传工作,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逐步提高我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省卫计委宣传处副处长董倩在会议上也强调,近期的健康工作中心任务要放在启动2016年中央补助地方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的项目。她说:“全国健康素养促进工作自2012年启动,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项目,我省的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应该对这一工作高度重视。”为了督促各地卫生计生委提高对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董倩在会议上指出,从10月27日到11月4日,省卫计委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督查,届时,督察组将从各地卫计委的宣传工作计划、宣传制度、宣传效果等方面综合考察,并对各个检查项目进行打分。

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周刚为参会人员详细阐述了健康促进工作,他说:“健康促进工作是提高我国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的重要环节,我们倡导健康优先,开展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各级独立健康教育机构和疾控部门内设健康教育机构将对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进行健康教育培训、指导,配合卫生行政部门开展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